木屋 1

 

*类似心动信号+小森林感jio的结合体

 

*貌似又搞了一个观察类节目

 

*如有撞梗 先行致歉

 

———————————————————————

 

 


“如果,在这里生活一个月…我们会怎么样呢?”

 

 

 

 

深处水深火热中的工作族普通女白领程潇和A市的金融大佬黄明昊被两件邀请体验的邮件中止了规整的计划性日常。原本坐在办公室的两位资深职场人士需要体验“非正常性一月生活”。

 

 

几周前,某策划组收集到各类工作人群的简介,准备抽选一男一女作为实验。

 

 

 

“非正常性一月生活…神神叨叨的”程潇在家里结束了所有工作,坐在小桌前对着电脑和一碗泡面。“此节目会向所在嘉宾公司请一个月的假…我靠!”

 

程潇的确太想放假了,从进公司到现在,一路过关斩将做到了一个白领的位置。想想自己年假没休…加班费没拿…出勤率百分百…骄傲下还有点心酸。

 

 

“去吗?还是不去…”考虑的时间只有只有八个小时,也就是说明早八点要把邮件返回去。

 

“…去!为什么不去!”程潇几番挣扎之后还是妥协了,“咦?这节目嘉宾一男一女,就说明还有一个男性喽!不去白不去,万一能解决一下母胎solo的身份呢”

 

 

 

A市城郊区,某别墅内

 

 

戴着金丝眼镜的男人熟练地操作着键盘和鼠标,一块显示大屏左右两个角落一边是股票涨幅动向,一边是数据总和分析表,占据大部分的是电竞游戏。

 

 

黄明昊摘下眼镜捏了捏鼻翼,起身的瞬间信息提示响起,可能是工作毛病,总有想看一眼是什么的习惯。

 

“邮件,非正常性一月生活…呵,这年头还真是什么都敢编。”虽然嘴硬但还是看完了全部内容。黄明昊拿起手机给助理拨去,“帮我查一下,这封邮件是真假。”

 

“好的。”

 

 

“黄总,这个邮件是一个策划组邮来的,内容属实,您要参加吗?”

 

“我知道了”黄明昊放下了电话,不知道自己的简历怎么被泄露出去的,一切都感觉奇怪,“…参加,玩一玩呗。”

 

 

 

 

机票和接送车由策划组负责,程潇和黄明昊都是忐忑的坐上飞机再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到了深山的林子里。

 

并不和平常的一样阴森,反而很轻松,木屋周围的几盏灯光也颇有气氛,程潇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拖着行李箱走进木屋。

 

“哇哦…”

 

木屋内的装修装饰程潇完全喜欢,打开门的瞬间惊到了她,“太好看了吧!”木屋的每个角都有摄像头,几个小地方也放了gopro。

 

 

二楼是卧室和游戏娱乐室,一楼是客厅和开放式厨房,从后门出去还有庭院。

 

“这个是我的房间吗?!”程潇把行李放到旁边参观了二楼的房间,“那就这间好了。”

 

 

 

下楼梯的时候程潇还左顾右盼的,几乎全木质的构成,墙壁上还有艺术照片。脚步突然顿下来,程潇看到穿湛蓝色西服的男人站在门口张望。

 

 

“你好,你是?”

 

“啊?哦,我是来参加的嘉宾,你也是吗?”

 

“啊,对对对,我也是,很高兴认识。”

 

“嗯。”

 

 

对方男人的清冷气质使程潇停了三五秒才下了楼梯,“那个,二楼的卧室我住可以吗?一楼还有一个。”

 

“可以啊。对了,我叫黄明昊,或者可以叫我Justin。”

 

“Justin你好!我叫程潇!”程潇带着说笑的意思深深地鞠了一躬,谁能想到黄明昊也深深地回了一下,程潇也只能尴尬的笑笑。

 

“那我拿行李上楼了,一会儿下来找你。”

 

“好”

 


 

程潇尴尬到面红耳赤上楼,踉跄的拖着行李,因为初次见面黄明昊还不好意思开口帮帮女生。

 

“这不会是个相亲节目吧,男女共处一屋也是…绝”

 

 

 

黄明昊摘下手表,对着镜子整理头发,傲人的样貌虽然是素人也吸了不少粉。换上家居的卫衣,打开卧室门悄悄探出一个头,看见外面没人便走了出去。

 

 

黄明昊在电视柜的抽屉里翻找的时候程潇就看见他了,“你干嘛呢?”

 

“啊…那个,我想看会儿电影,这个可以吗?”

 

“我都可以啊,没问题。”

 

程潇已经转过去半个身子后又回过头问黄明昊,“Justin,你想吃点东西嘛?”

 

“好啊。”

 

“方便面可以吗,这么晚了就不弄太麻烦的了。”

 

“当然,我来帮你吧。”

 

“好啊。”

 

一黑一白的背影倒还真的有cp感。

 

 

 

厨房的气氛不出所料的有些尴尬,在等沸水的期间,黄明昊靠在台子上玩手机,程潇的眼神瞟来瞟去,“你因为什么来参加啊?”打破僵局的还是程潇。

 

“好奇。”

 

短短两个字的回答又结束了话题,“那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金融。”

 

“那应该很厉害吧。”

 

“你呢?”

 

“我在一家国企而已,来这想随便玩一玩,太累了。”

 

 

 

【小黑屋】

 

 

程潇单人采访:

 

Q:对对方的初印象是什么?

 

程潇:高冷,傲气,很厉害…差不多这些,感觉有点不好接触。

 

Q:对他的具体职业有什么判断了吗?

 

程潇:可能是老板吧,从衣着上来看的话,他也说是关于金融的,应该很厉害吧。

 

 

黄明昊单人采访:

 

Q:初印象是什么?

 

黄明昊:普通的一个小女生吧,感觉年纪不大,但应该挺有社会经历的,可能是我的性格原因,会主动找话题。

 

Q:对他的具体职业有什么判断了吗?

 

黄明昊:国企工作的话…是一个公务员?或者是一个职员,范围太大了,不好猜。

 

 

 

程潇把面分到两个碗里,黄明昊在炉前煎了两个蛋,“要全熟吗?还是糖心?”

 

“我要糖心!”

 

“好巧,我也是。”

 



—————————————————————————


青春回忆录没人看我就不更了哈,木屋这个小连载大概有三部曲吧,就当是相亲节目看叭!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