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生活实录Ⅱ 4

 

*育儿日常

 

———————————————————————

 

 

 

 

程潇枕在黄明昊的手臂上,“明天我看孩子拍完写真就要走啦。”黄明昊转头放下手机,“这么快吗?”

 

“对啊,要录歌也要拍MV还有打歌…估计至少有一个多月没发回国了。”

 

“别担心了,孩子现在好小,要不然我就带他们过去看你了。”

 

 

 

 

早晨 八点半

 

 

 

黄明昊摸了几下头发把哭闹着的Axy从房间里抱出来。“喂,你儿子哭了,不管管。”

 

“说的不是你儿子一样,我能做早饭很不错了好吗。”程潇把煎锅里的培根和鸡蛋盛了出来,“奶粉谁冲?”

 

“我呗。”

 


 

往日的早餐桌上还有了Axy和Aci的陪伴,或许是遇到妈妈要出差一段时间,Axy早上的“事故”吵醒了Aci。

 

程潇:“你说Axy是不舍得我吗?”

 

“预感到了吧,母子的感应?”

 

“有可能哦!”

 

“晚上我和Axy和Aci去送你吧。”

 

“粉丝会多啊,孩子被挤到怎么办?”

 

“不下车不就可以了。”

 

 

 

程潇留下黄明昊洗碗,把Aci抱在腿上。“会想妈妈吗,要和哥哥相依为命哦,爸爸不靠谱。”Aci的眼睛忽闪忽闪地看着程潇,她笑了。

 

 

黄明昊拿着两个奶瓶交到程潇手上,抱起在垫子上爬的Axy,“说什么呐!”

 

“爸爸问你说什么呢,你回答爸爸呀,”程潇逗了逗Aci,“你看她没说吧,我们就没说啊。”

 

“切,”黄明昊敲了一下程潇的头。

 

黄明昊:“一会儿准备一下包包里的东西,要带一堆呢。”

 

“没问题!”

 

 

 

 

黄明昊听见里屋劈了啪啦的声音,抱着Axy回到婴儿房又往衣帽间跑,“怎么了?”

 

“没事,包掉下来了。”

 


黄明昊进屋看见坐在地上呆滞的程潇,呆呆地看着地上的包,“你看看,谁让你买这么多的。”

 

“…”程潇没说话,长发挡住了右边的脸庞,细微的抽泣声还是被黄明昊听见了。

 

 


刚进门的时候就发现不对了,黄明昊推开地上的东西,半跪在地上,把程潇的长发捋到耳朵后面。“怎么了啊,为什么哭呢。”说着抚去脸上的眼泪。

 

“舍不得你,舍不得Axy和Aci,怎么办呀。”程潇把头埋在臂弯里,“没关系啊,我去看你。”黄明昊紧紧抱住程潇,是不是摸摸她的后背,“乖啦,别哭了,一会眼睛肿拍出来就不好看了。”

 

“好,我收拾东西,你去看孩子吧。”程潇粗糙的抹去眼泪,黄明昊一步三回头担心地看着她。

 

 

 

“你看看你们,不给妈妈省心,妈妈都哭了。”黄明昊弯腰看着Axy和Aci。“下午要乖啊。”

 

等程潇情绪冷静好,黄明昊早早收拾好的行李箱和拍摄的大包放在门口。程潇坐在沙发上偶然看到,黄明昊能看出来她的不舍得和犹豫。

 

 

黄明昊一手Axy一手Aci抱出房间,“来找妈妈玩吧,”程潇看到他们两个就笑了,“我去换衣服了,”

 

“嗯。”程潇用手中的玩具逗着他们。

 

 

 

Axy坐在程潇腿上,Aci坐在婴儿座椅,两个宝贝都睡着了,“黄明昊我中间一定会争取回来的。”

 

“别着急了,就一阵你就忙完了。”

 

“那你要去看我吗?”

 

“去啊,我一定去,我应该会有行程。”

 

“说准了!”

 

“好!”

 

 

 

 

到达拍摄场地,摄影师和服化都是黄明昊找的最好的,黄明昊的经纪人也在现场。

 

“姐,我们带孩子去休息吧先。”

 

“行,孩子让助理先看着,你俩去化妆间化妆再看看拍摄的衣服。”

 

“好的。”

 

 

程潇把孩子推给助理,黄明昊牵着程潇的手走去了化妆间,“咱俩快点来吧,一会等他们醒了就该找我们了。”

 

“担心什么,好不容易有的二人时光,别着急。”黄明昊搂上程潇的腰。

 

“你起开,注意点好吗,这么多人呢。”

 

“合法夫妻诶。”

 

 

 

程潇和黄明昊先拍了几套写真,过程中黄明昊的小动作不断,“你正经一点。”程潇贴近黄明昊耳朵悄悄说了一句。

 

“我很正经啊,你看你耳朵都红,你才不正经。”

 

 

 

 

[小黑屋]

 

 

Q:请问程潇,对当时拍摄的印象是什么?

 

程潇:宝贝们很可爱,我身边这个人很不正经,很一般。

 

黄明昊:嘿!你说谁一般呢,你还一般呢,动作一点都不配合我。

 

程潇;呦,像你拍的多好一样。

 

 

Q:请问黄明昊,对当时程潇的害羞表现是什么感觉?

 

黄明昊:太容易害羞了,都老夫老妻了害羞。

 

程潇:你你你!瞎说!

 

 

 

 

结束双人拍摄,程潇和黄明昊给孩子换上衣服,在摄像机后面拿着玩具逗他们笑,Axy和Aci的乖巧程度也让程潇骄傲。

 

 

 

“妈妈要走了哦,不要跟爸爸哭哦。”Aci和Axy还乐呵呵的看着程潇。

 

“那我一会儿不送你下车了。”

 

“嗯,我工作人员会提前在机场等我的,照顾他俩是你的任务!”

 

“是,一定完成。”

 

 

 

到的也是快,即停即走的送机车道,程潇挨个啵啵了一口便下车了,Aci还发懵看着戴上口罩和帽子的妈妈,小脚上下扑腾。

 

黄明昊看着程潇进了机场,开着车离开了,渐行渐远。从后视镜看到Aci发懵的小表情和皱成八字的小眉毛,黄明昊有些想笑好心疼。

 

“Aci呀,妈妈很快回来了,好吗。”话音刚落,Aci的哭声便开始了,带着Axy也陷入悲伤。

 

 

 

———————————————————

 

 

卡文悲伤 

 


评论(2)
热度(73)

© 灵辰 | Powered by LOFTER